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6月06日
同砚交流,共促成长——学校第四届“基础学科英才班”学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6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四届“基础学科英才班”学生学术交流会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成功举办。基础学科英才班部分师生、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交流会由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张肖裕同学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对参加交流会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事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民族复兴伟业,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工程。近年来,学校以学术交流为纽带,持续举办“基础学科英才班”学生学术交流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交流中加深感情、增进融合,不断激发创新热情,提升科研素养。

来自8个基础学科英才班的16位同学分阶段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如贝时璋生命科技英才班2019级李杨同学分享了《表观遗传重编程对抗神经元衰老和损伤的机制》,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2020级刘博同学以《笼目金属CsTi3Bi5中不稳定性的调控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2019级邢一诺同学就《反射弱激波诱导的轻/重单模界面RM不稳定性发展冻结的实验研究》进行了精彩汇报。16位同学阐述了基础学科在理论机理、实践运用、创新性发展中的研究成果,既显示了各学科研究优势与特色,又体现了各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各位点评导师对同学们的研究成果、科研思维、学术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创新性、科学性等角度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在场的同学结合汇报成果与汇报人进行了交流讨论,碰撞学术火花,气氛十分热烈。

报告会后,各学院教师代表对获得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师生合影留念。

 

英才班优秀学生代表将各自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墙报形式进行展示交流,这些墙报将于6月4日至10日在各教学楼进行巡回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学生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学科英才班学生之间的交流,拓宽学生学术视野,鼓励学生勇于挑战,不断创新。


(教务处)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