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5月12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4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凃化清、高冉、张佳鑫和詹韩峰4位同学,分享他们在科研单位、互联网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方面的求职经历以及心得体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线上分享会。

凃化清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由于她即将博士毕业,因此求职方向非常明确,依据自身的研究方向来选择比较匹配的工作来参加面试,并成功获得华为和之江实验室的相关职位。这两个工作都是和自身科研经历、项目经历紧密相关。凃化清着重强调了博士求职中对方的看重的自身学术能力、项目申报能力等方面能力。

接下来高冉和詹韩峰两位同学围绕公务员选调生的备考经历,介绍了政府机关工作的一些状况,列举了选调生和公务员报名条件、职位选择等问题,并分享关于工作选择的个人思考。

张佳鑫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企业如快手、猿辅导等的求职经验,主要从面试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述。

每位同学在介绍完后都安排了提问环节,师弟师妹们踊跃咨询关于求职方面的问题以及疑惑,师兄师姐们一一作出详尽回答。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充分利用了支部的人才优势,面向支部不同就业意愿的党员同学,考虑计算机专业就业的多元化,分享者们在不同求职方向给出了宝贵建议,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就业形势,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