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17日
学工部举办“重走‘科学家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清明节专项纪念活动

4月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学生参与“重走‘科学家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清明节专项纪念活动,通过祭扫老科学家塑像、献花、学习微党课等方式缅怀、纪念老一辈科学家,运用VR技术赋能思政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领悟老科学家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爱国情操和治学态度。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受到在校同学的热烈响应,线下有近千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线上纪念VR一周访问量超过5万余次,献花数量超过7000余束。

学生扫码学习微党课

活动有序进行

本次活动氛围严肃、意义深刻、内容多样,学生到达塑像前扫码观看微党课,了解科学家身前事迹,领悟先辈伟大精神;还有班级集体参加本次纪念活动,老师学生一起献花,祭奠哀悼老科学家。

 给科学家塑像献花

科学家塑像前集体默哀

向科学家塑像鞠躬致敬

面向团旗宣誓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严谨求实、永不止步;激励学生勇攀高峰、不断追求卓越,自觉践行“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和学风,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攻坚克难的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精神世界,强化了爱国意识,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奠定了思想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

相关新闻
近日,安徽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评选公布了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