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3年04月14日
大数据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学习科研和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压力,平衡身心,4月12日下午,大数据学院邀请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静琳老师面向全体2022级硕博生开展主题为《与压力共舞——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压力管理》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

崔静琳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相关资源与活动开展情况,随后从一个真实案例引出了压力带来的躯体性反应,迅速抓住了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崔老师细致讲解了压力带来的影响,分析了影响焦虑的因素,并详细阐述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包括调换积极思维和心态,采取积极行动,例如接纳不确定,增加掌控感;减少多线程,投入当下,立即行动;保持运动,激活身体;发展爱好,落地生活,连接大自然;发展社会性支持资源等。

讲座上,崔静琳老师还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为同学们揭示了一些影响心理健康的典型问题,例如焦虑、失眠、自卑等,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困境,及时寻求帮助。

阳思老师对崔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建立积极健康的心态,首先在于学习,正确看待压力,提高认知水平;其次在于行动,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到的方法用于实践,切实提高心理调适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积累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习了科学的压力管理方法,更能够在学习、科研及日常生活中,更加从容应对压力和挑战,实现更好的自我成长。崔静琳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数据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