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1月01日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活动

10月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阳光明媚的合肥,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本次开幕会直播,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与新一批积极分子同学踊跃参与,共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过去的十年里,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新时代、新征程。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年轻人,同学们在备受打动、深受鼓舞的同时纷纷立志练就过硬本领,决心在党的领导下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会结束后,同学们谈了自己的领悟和感受。

积极分子汪龙佳同学说:“在过去的峥嵘岁月中,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把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积极分子鲁豫皖同学说:“今天在党支部组织的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对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和期待之情,听到五年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使我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积极分子莫菲菲同学说:“今天,我们班同学聚集在一起共同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言,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的风险挑战,不断向前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深刻体会了我国发展之艰辛,前进之刻苦。但同时也见证了我党及全国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见证了这五年来取得的脱贫攻坚重大成就,见证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同时,就我国媒体未来的工作方向,习近平总书提出重要指示,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党和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鼓舞着我,我将不断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明娟说:“二十大的召开,再次让我感受到祖国前所未有的强大,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为人民服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在生态环境方面也坚持“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理念,为中国、为国际生态环境做出重大贡献。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在谈到一国两制问题和台湾问题时,强调“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为中华民族实现统一的梦想打了一剂强心针。在国际方面,中国也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世界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为生长在中国、见证中国的发展而自豪。”

积极分子邓力超同学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10年来祖国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总书记也对我们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年我有幸成为科大的一名硕士新生,‘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更加坚定了我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总书记‘六有’青年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积极分子王子祎同学说:“在开幕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让我感触很深。我又想起我之前看到的一段话:‘我们站在历史后来人的视角看先辈们,感觉到他们伟大。但他们的伟大和悲壮远比我们所能想象深重得多。因为我们看见了他们的胜利所以能感受到他们的奋斗意义重大,而他们在牺牲之时并不能预知未来,不知道自己的牺牲对中国的胜利有多大意义,也不知道我们要用多少年才能迎来胜利,甚至不确定我们能不能胜利。’而今天,恰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应坚定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之花盛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之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所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们应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续写青春华章,在实践中磨炼自我、服务人民。

(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