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10月10日
管理学院本科生开展“庆祝祖国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喜迎国庆,骄阳灿烂。2022年10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一班的同学们来到校龙舟队稻香楼水上训练基地开展“庆祝祖国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体验活动,近距离了感受龙舟运动中所蕴含的同舟共济、勇往直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活动由班主任樊洋洋及校龙舟队队员组织并带队开展。

1D04AB

热身,穿救生衣,取桨,上船……对绝大多数同学来说,这都是新鲜的“第一次”。登船时,龙舟不时歪来晃去,让人担心而又有点些激动。随后,校龙舟队的几位负责同学深入浅出、细致专业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划龙舟的要领和正式比赛的流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手跟不上脑子”事要躬行。”尽管学习了理论知识,多数同学实操起来还是有些不太熟练。“桨要齐”、“桨插满”、“紧跟前面同学的节奏”……在龙舟队员的不断指正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尽管手酸腿软,尽管筋疲力尽,这两支新手龙舟小队总算是划得有些模样了,同学们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1D6C82

上岸后,趣味项目悉数登场:皮划艇和桨板体验。校龙舟队员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在队员们的鼓励下,同学们跃跃欲试。其中,最有趣味的当属桨板体验了。桨板非常考验平衡力,初次体验时很容易失去平衡、落入水中。同学们全力以赴,万般小心,让人鼓舞的是,这个项目竟只有一人落水。

146F3B

夕阳西下,夜幕低垂,本次“庆祝祖国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暨龙舟体验活动完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结合新的实际发扬光大。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这次体验活动中充分感受以龙舟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神。本次龙舟体验活动将激励着同学们以新时代青年的强健体魄与坚定的文化自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