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22年06月30日
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敬启之时”·周常“聚”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书院社区文化建设,科大书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敬启之时”·周常“聚”场系列活动。

本学期系列活动共邀请到10个特色鲜明的学生社团具体承办,于每周末在中校区青年之家小舞台、研讨室、创新实践基地等各类场所开展艺术表演、文化沙龙、作品展览等形式多样的周常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参与。

吉他协会、合唱团、山南公社等艺术表演类社团为书院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表演者们伴着窗外的夜色演奏或是浅唱,音符中流淌出的悠扬旋律让大家卸下一周的疲惫,陶醉其中,并让同学们深入感受到了吉他、阿卡贝拉、说唱等风格迥异的不同音乐文化。

科乐喜剧社和主持人俱乐部则开展了单口喜剧入门分享和演讲技巧讲授等活动,让前来参与的同学既能领略到诙谐幽默的语言,又能了解到提升演讲能力的干货,还能增进自己的沟通表达技巧。

正则古琴协会、民乐团和惊蛰文学社分别邀请到对古琴、民乐和文学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到文化沙龙中来。他们或是在青年之家研讨室中一同赏琴品茶,谛听铮铮琴鸣、悠悠弦音,或是奏响民族乐器,讲述“吹拉弹打”背后的故事,现场进行乐器教学,揭开民乐的神秘面纱,亦或是进行文学漫谈,感受文字的感染力。

无线电协会、Linux用户协会和模型协会分别举办了复古计算机、无线电展览与模型展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微机、磁带机、软盘等器件,实际感受了无线电测向的操作,欣赏了素组、喷漆、高达、军模等各类模型。

“敬启之时”·周常“聚”场系列活动自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举办。本学期,科大书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团委、校学生会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空间,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放松身心的交流空间,搭建了施展才艺的个性舞台,以创建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学生社区,营造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学生家园氛围。


(科大书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校团委、校学生会)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