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4月16日
我校第三届“时光之敬”书院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为持续深化书院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并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领略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的情怀,4月13日,我校在中校区隆重举办了第三届“时光之敬”书院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守敬书院院长刘万东,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校团委书记千坤、副书记林高华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20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邓建松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书院作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教育和实践环境,更致力于打造一个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学生家园。他强调,中国科大是一所具有深厚红色底蕴的学校,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着科教报国的崇高使命,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红色基因和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校训,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MBA联合会带来的朗诵《两弹一星》深情讴歌了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和科研精神,炫音社的歌曲《无名的人》则是对无数先辈科学家的致敬。此外,还有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合肥工业大学街舞社等团体带来的非洲鼓创新表演、舞蹈等艺术形式的精彩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活动现场,各学生组织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地空学院的“你画我猜”和糖画制作、管理学院的“打画片”游戏等,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智力和动手能力,还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历史文化协会的传统弓体验、咖啡制作体验、香气四溢的美食摊位等,让同学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有核科学技术学院的科学家知识问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识诈大挑战等,将科学与趣味相结合,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探索欲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各个特色活动来收集专门设计的原子弹、氢弹、导弹和人造卫星拼图,完成不同拼图就能兑换相应的活动奖品。

近年来,学校通过书院建设举办了各种精彩活动,营造了团结互助、积极昂扬的校园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不断进步的平台,同学们在书院建设中得以全面发展,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此次“时光之敬”书院嘉年华活动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线,由科大书院、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联合多个院学生会和社团承办,旨在引导学生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相结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科大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