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3月26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学支撑(平安中国)”重点专项课题二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3日,由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孔燕教授主持承担的“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平安中国)”重点专项的课题二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专家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由课题二负责人、心理学系执行主任孔燕教授主持。孔燕教授首先介绍了参会嘉宾,他们是项目总体专家组专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研究员,项目管理组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儿童创造力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程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客席教授韩耀宗,科大讯飞副总裁、AI研究院执行院长、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士进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教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孙广中教授、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部/心理学系张效初教授,校科研部重大项目主管戴古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学系的何晓松、王珏和吕心游研究员与来自西南大学的邹枝玲教授四位子课题负责人,同时,来自合肥实验学校校长王轶敏、教科室主任马海艳,课题二全体成员,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的众多师生也出席了会议。

石云里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充分肯定了心理学系近年来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本课题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价值,并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保障课题实施。

薛永泉代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对大家表示欢迎并感谢专家对本课题的大力支持,他强调了拔尖创新人才在国家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性,对心理学系即将开展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科研部将重视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做好科研服务工作。

程黎对课题二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转达了项目负责人钟秉林教授对课题实施的具体要求,希望课题二团队高度重视课题的开展和推进,按照项目管理要求扎实完成任务,同时要注意课题内部以及课题间的合作,加强理念创新和技术方法创新。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环节由刘正奎主持。王珏代表课题组从研究目标、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四个方面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专家组认为课题二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具体、详尽、可操作,课题负责人和核心成员在课题所需学科领域有着丰富的理论认识和研究经验,课题分工明确、交叉互补,能够保障本课题的顺利实施。专家们针对课题二的具体研究目标、研究对象、技术路线、实施以及内部沟通管理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课题实施方案论证环节

最后,孔燕再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建议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落实科研部及专家组的要求和建议,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目标,以期为我国教育事业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集体合影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研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