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3月26日
西南科技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3月22日,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杨俊辉,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麟带队来校调研,就推进对口支援合作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2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会见了杨俊辉一行。杨俊辉向中国科大23年来对西南科大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西南科大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阶段,恳请中国科大继续全力支持,助力西南科大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舒歌群对杨俊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历来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将其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长期以来,两校在领导互访、干部交流、师资委培、学生联培、结对党建、学术交流等方面紧密合作,成效显著。期待西南科大在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强规划预研,聚焦优势学科,增强内生动力,取得更好成绩。中国科大将根据西南科大的需求,在师资进修、高层次人才引育、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支持力度,助力西南科大一流学科建设。

22日下午,我校校长包信和、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与杨俊辉一行举行座谈交流。陈麟介绍了2023年对口支援合作工作进展与2024年合作需求,与会人员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研讨。

包信和对两校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表示肯定,对西南科大一流学科建设路径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他指出,经过23年的紧密合作,两校对口支援关系已从单向支援转变为双向合作,下一步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层面上助力和推进西南科大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国科大愿与西南科大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共同目标中携手前进,探索共赢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政府和在绵科研院所的协同合作,助力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联动发展。

调研期间,杨俊辉与西南科大在我校委培、联培的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参观了校史馆和科研成果展厅。

(党政办公室、帮扶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