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3月16日
连续三年!我校中法数学英才班学子被巴黎高师数学系录取

继2021级中法数学英才班四名学子被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录取后,该班王原、朱煜辉同学又以优异成绩被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简称“巴黎高师”)数学系录取,这也是中法数学英才班学子连续三年被巴黎高师数学系录取。据悉,近三年巴黎高师数学专业面向全球仅录取12名国际生,其中5人来自中国科大中法数学英才班。

2023年10月,我校与巴黎数学基金会、雅克·阿达马数学基金会在巴黎亨利·庞加莱研究所续签中法数学英才班合作协议。续签协议有效期自2024年1月至2028年12月。根据协议,除自主考取和申请名额之外,中法双方每年共同资助9名优秀毕业生赴法国高校深造。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École normale supérieure,ENS)以数学专业闻名,是培养未来科学家特别是数学家的圣地,被誉为“菲尔兹奖的摇篮”。该校毕业生中有12位诺贝尔奖得主、12位菲尔兹奖得主、5位沃尔夫奖得主和2位法国总统。A.Weil,E.Cartan,H.Cartan等著名数学家都毕业于巴黎高师,布尔巴基学派也发源于巴黎高师。巴黎高师每年举行国际选拔考试,其数学专业是竞争最激烈的领域,选拔流程包含严格的资格审核、笔试、面试(口试)等环节,考取难度极大,竞争异常激烈。

(数学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