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1月30日
我校廉洁教育微视频《坚守初心》在中纪委网站发布

我校纪检监察机构联合新华网精心制作的廉洁教育微视频《坚守初心》(5分钟版)1月26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首页焦点大图的形式对该视频进行重点推荐。当日,新华网及其客户端同步发布同名微电影(10分钟版),客户端发布一天内浏览量即突破100万。

中纪委网站首页焦点大图推荐

中纪委网站微视频链接:

http://v.ccdi.gov.cn/2024/01/18/VIDEc5mvM9wAhGBWhAaa6WLJ240118.shtml

新华网客户端同步发布同名微电影

微电影链接:

https://app.xinhuanet.com/news/article.html?articleId=ed92c7302654ad73db21d1fe76114282×tamp=36997

《坚守初心》以高校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为题材,以真实案例为原型,分别选取授课教师、学科带头人、实验室采购负责人、大学生创新创业主管、纪检监察干部等5个人物形象,讲述他们面对友情、亲情、利惑甚至是威胁,忠诚履职、坚守初心的故事。新华网发布的微电影片尾彩蛋点题5个主角的姓氏寓意“严以律己好”。该微电影在一个月前召开的全校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了校内样片点映,获得师生广泛好评,反响十分热烈。

微电影《坚守·初心》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校内点映现场

近年来,校纪检监察机构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守正创新,持续发力,已连续三年成体系拍摄了7部廉洁教育微视频、1部微电影。本系列视频共分为三季,本次发布的第三季以正面案例为主旋律,前两季以科教系统的典型反面案例为镜鉴,先后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新华网、央视频、学习强国等多平台发布。上述视频入选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视频作品名单和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名单,持续在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教育发布、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学习二十大云课堂进行展播。

2021年第一季3部微视频

2022年第二季3部微视频


2023年第三季微视频+微电影

校纪检监察机构历时三年拍摄的三季作品整体构建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反面警示知敬畏,正面引导守初心”的视频矩阵,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述系列微视频和微电影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的悉心指导,同时也得到了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科研部、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团委、档案文博院、创新创业学院、饮食服务集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校内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校纪检监察机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