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1月26日
学校召开2023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21日至22日,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在校校领导,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附属第一医院党政负责人,机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现场和书面述职汇报,依次汇报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做法,总结深化“红专工程”、抓基层党建所取得的成效,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具体措施。各中层班子行政负责人围绕本单位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代表班子分别进行了现场和书面述职汇报。与会评委听取现场述职答辩,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结合日常了解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投票。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等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实绩和创新举措,明确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并对下一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包信和校长指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科大人齐心协作、团结奋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稳步提升,“双一流”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他强调,要自觉担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责任,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深化“科教融合3.0”,厚植基础研究人才成长沃土,不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心怀“国之大者”,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在前沿性、基础性研究领域的前瞻布局,真正解决“卡脖子”问题,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强化安全意识,年终岁末各单位要加强安全检查,守牢安全底线,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全体师生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年。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扎实成效和丰硕成果,对各级领导干部、全校师生员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紧扣“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保持“潜心”“执着”的战略定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科大贡献。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保持敢为人先、勇于超越的精气神,主动谋划和部署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华诞献礼。

(党委组织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