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1月26日
建标准、立标兵、树标杆——
饮食服务集团开展十项“安全标兵”评选工作

为进一步筑牢监管屏障,夯实安全生产根基,集团在推动完善制度规范、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开展消防及有害生物防治专项治理等系列举措基础上,以“一滴水”安全工程为引领,结合食堂高危风险点及当前重点推进工作,围绕“无水化后厨”“消防安全”“有害生物防治”等十个关键隐患点,首创十项“安全标兵”评选模式,并于1月5日至1月12日期间,赴全部9家自营食堂,现场完成考评工作。本次评选由集团质检部负责组织,并邀请社会专业人士、第三方机构和学生代表共同组建考评小组,借评选标兵典范,激发队伍活力,进一步巩固安全工作成效。

为保障评选工作有序进行,质检部提前完成方案及标准制定、动线规划、模拟考评等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引导评选小组完成考评工作。

1月5日,质检部召开“安全标兵”评选首次会议,向考评小组详细介绍评选内容、要点及注意事项。会后,大家共同赴西区芳华餐厅开始首次考评工作。

考评现场,大家按照动线依次步入后堂各功能区域,跟随引导人员的讲解,使用信息化系统,逐项逐条进行评分操作。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大家共同完成了对芳华餐厅的考评工作。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大家循序渐进,陆续完成了剩下的考评工作。

2023年以来,集团在安全工作上聚焦重点、常抓不懈、持续发力,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为抓手,创新开展食堂安全分级监督管理、标准化食堂建设等试点工作,汇聚合力全面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地,推动消防应急演练由培训转向实战,有害生物防治由单一消杀向“堵、查、治一体化”延展,无水化后厨由构想转为现实,并通过配置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仪、红外热成像仪等设施设备,让燃气、电力安全巡检工作由人防转向技防,各项重点安全工作得到进一步凝练、融合、升华。

此次评选,标志着自2023年初集团启动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以来,从“试点探索”向“标杆引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集团将继续总结和推广专项工作经验,更多地关注安全生产中“管好人”这一关键因素,持续开展“安全标兵”系统工程,构建“标准、标兵、标杆”三位一体的安全治理工作体系,推动实现安全提质增效。

(饮食服务集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