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1月23日
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持续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纪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全校纪检干部持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结合中国科大实际,努力为“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盛茂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更加有效谋划学院纪检工作思路,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物理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袁业飞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工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赵凯表示,通过进一步强化科研项目经费和科研诚信监督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到实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董新美,软件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唐朝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张卫明,微电子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陈香一致表示,作为纪检委员必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同时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熊成表示,要结合学院实际聚焦“国之大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行动。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宋小燕表示,要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学习环境。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王晓燕表示,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化廉洁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治理,持之以恒净化学院政治生态。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闫文盛表示,将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强化科研工作者的纪法意识,为大科学工程顺利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纪检委员叶树集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促进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纪检委员胡源表示,将进一步找准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将同级监督落到实处。

苏州高等研究院纪检委员吴俊敏表示,要坚持紧盯关键少数,抓早抓小,用好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关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上海研究院纪检委员霍永恒表示,要持续扛起基地建设的纪检监督责任,聚焦研究院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推进上海科教基地建设。

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纪检委员李兴权,专职驻点纪检员易玮表示,要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先研院纪检工作中,为中国科大技术创新重要平台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离退休干部党委纪检委员、校纪委原副书记王泽普表示,作为一名老纪检干部、老党员,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挖掘宣传老干部清廉家风故事,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用权。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纪检委员丁菁梅表示,要坚持将“讲规矩、守纪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助力建设清廉书香校园。

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纪检委员徐燕表示,将自觉担负起作为一名纪检委员的日常监督责任,不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为饮食服务集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纪检委员肖允良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员干部的纪法教育融入日常,为人工智能研究院全面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附属第一医院纪委办监察处副处长孙承伟、校医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宋中华表示,目前处于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期间,作为医疗卫生系统纪检干部,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严格按照“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后,我校纪检监察机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支部主题党日、部门周例会、纪检监察干部组织生活会等会议上,以“第一议题”的形式组织了传达和学习。在1月15日召开的全校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23年度纪检工作述职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上,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全体校纪委委员和全校35个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了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