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1月22日
化材筑梦,飞跃重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出国(境)留学交流宣讲答疑会成功举办

为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学习,加强本科生对于出国(境)交流学习的认知理解,1月17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环资楼939会议室举办了出国(境)交流宣讲答疑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上峰、党委副书记周小东等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杨上峰主持。

首先,周小东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本科生出国留学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宣讲答疑会,让同学们积极把握出国交流机会,增加国际视野,让自己的职业规划多一种路径。

随后,杨上峰从自身经历、课题组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学院学风传承与国际视野下科大学生的使命感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把握住交流机会,利用好校国合部提供的全方位、高层次、多元化全球开放合作体系,拓展自身的发展路径,同时勇担使命,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大校友的国际影响力。

接下来,学院外事秘书王一帆对国际交流项目基本情况与申请流程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说明了我校飞跃重洋体系、USTCFellowship资助政策及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资源。她结合往届优秀学生的国际交流经历与该生毕业后的去向,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提升自身国际化视野,助力未来发展。

最后,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关于课题选择、留学节点等问题,杨上峰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均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他们提供的优质平台和大力支持,使他们对国际交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