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1月19日
我校2023学年“雏鹰计划”“雄鹰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1月16日下午,我校2023学年“雏鹰计划”“雄鹰计划”项目启动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雪、鲍光荣,业务合伙人孔晶晶,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首期“雏鹰计划”“雄鹰计划”优秀项目团队代表,2023学年立项项目团队代表以及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代表等近300名师生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上,周丛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项目研究和团队成长,通过双创课程、科创训练营、双创赛事等强化创新意识、丰富知识储备、增强实践能力。随后,周丛照宣布我校2023学年“雏鹰计划”“雄鹰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会上,“智慧雨洪—海绵城市建设的雨水收集专家”等20个2022年度“雏鹰计划”优秀项目,“面向高精度、低成本雷达水位计射频前端芯片研究”等14个2022年度“雄鹰计划”优秀项目及“雏鹰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宋佳同学等8名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优秀个人受到表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程晓斌同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研究生胡晓帆同学分别代表2022年度“雏鹰计划”优秀项目团队和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优秀个人发言。“聚乳酸高性能可持续复合薄膜”项目负责人、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李德涵同学代表2023学年“雏鹰计划”“雄鹰计划”立项项目团队在项目启动会上发言。他表示,项目的成功立项离不开指导教师、团队成员的帮助与协作,项目执行期间,团队将认真按计划推进项目开展,合理合规使用项目经费,积极参加双创教育及相关活动,力争取得预期成果。

启动会后,举行了我校2023学年“科创训练营”第一课。首期“雄鹰计划”优秀项目——“基于离子阱的分布式量子计算系统”项目负责人、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洋同学分享了项目执行过程及感悟收获。创新创业学院项目培育办公室主任王昊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双创教育体系及资源,鼓励项目团队以项目开展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在项目开展和实践中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学院项目培育办公室卢五彩老师介绍了经费使用规范、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具体案例引导各项目团队树立廉洁意识、节约意识,合理、合法、合规用好每一分钱。同学们也纷纷就项目经费使用期限、财务报销规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全体2023学年“雏鹰计划”“雄鹰计划”立项项目团队负责人代表各团队现场签署了《廉洁承诺书》,就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廉洁自律行为规范做出郑重承诺。

我校“雏鹰计划”“雄鹰计划”是落实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关键举措。2023学年“雏鹰计划”“雄鹰计划”共有108个学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雏鹰计划”63项、雄鹰计划”45项。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标志着参与项目的1100余名师生、校友正式开启了创新之旅、成长之旅,更标志着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不断落实和深入开展,必将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双创教育事业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创新创业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