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1月17日
校纪委召开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23年度纪检工作述职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校纪委1月1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开展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23年度纪检工作述职,部署推进2024年第一季度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最核心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和院级党组织实际,认真谋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校纪检监察机构报告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35个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年度工作任务清单以及特色亮点工作逐一述职。

会议肯定了我校各院级党组织2023年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协助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在协助中强化监督,助力党组织充分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贯通协同。

春节将至,会议要求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署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做好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