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4年01月16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窦贤康、校长包信和到苏州高研院调研指导

1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窦贤康院士,校长包信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校党政办主任王伟等一行到苏州高等研究院调研指导。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纳米学院院长江雷院士,生医工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苏州高研院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包信和主持。

座谈会上,包校长代表学校对苏州高研院建设工作组三年多来开展的工作成效和全院师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强调,在褚家如同志带领下,苏州高研院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和校园建设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建设工作组的各位同志继续发扬艰苦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把苏州高研院高质量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王伟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聘任褚家如为校长特别助理的通知》。

褚家如表示,将一如既往带领建设工作组全力以赴推进苏州高研院的建设与发展,加快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为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

会上,包校长和与会人员就苏州高研院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就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包校长陪同窦贤康一行参观了仁爱路校园展厅。褚家如介绍了苏州高研院建设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校园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在智能医疗器械研究中心,潘挺睿教授展示了在医疗级穿戴式监护仪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徐晓嵘教授介绍了在血管化生物制造及血管诊疗方面的研究规划和进展。窦贤康、包信和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鼓励科研团队继续推动科技创新,为国家重点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创新型科研成果。

在苏期间,包信和还会见了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