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2月12日
2023年度学校科研财务管理业务培训交流会顺利举办

12月11日,学校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科研财务管理业务培训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部部长查正军主持,财务处处长姚子龙,副处长高维孝、路媛媛,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刘静、许旻、沈玮、陈涛出席会议,学校科研秘书、科研财务助理、各单位财务报账人员、新进科研人员及全校其他感兴趣的师生近300人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姚子龙在致辞中强调,在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国家对我校的科研经费投入仍处于较高水平,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勇于担当,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希望各位老师重点关注执行率偏低的项目,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切实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在会议培训环节,科研部自然科学项目主管李璐璐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与校内部署项目;科研部重大项目主管戴古月解析了民口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制度;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杨介绍了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及注意事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境外专家办公室主任李领解读了因公出国(境)及外专来访费用管理;财务处东区财务核算中心主任谷静介绍了财务报销规范要求;科研部综合办公室主管金成以及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主管赵军介绍了科研信息系统及科研诚信情况。

现场交流讨论及有奖竞答环节,相关领导为优秀科研财务助理颁发奖项。孙苗等9人获得突出贡献奖,王传芳等18人获得优秀服务奖。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有助于提高学校科研财务管理服务水平。


(财务处、科研部)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