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0月13日
我校首期“雏鹰基金”“雄鹰基金”顺利结项

10月8日、9日,我校2022年度“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结项汇报会在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安徽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谭海斌,科大讯飞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景明,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章晓军,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宗瑞,安徽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刘启斌,合肥医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广卫,安徽中鑫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强,合肥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叙新,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荣钊,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森,海南戴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津徽等多位专家、双创导师以及学校审计处处长尹红,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赵钢、副处长赵永进,财务处副处长俞向群、路媛媛等校内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汇报会。

经学生基金管理团队汇报、专家提问和现场投票,确定“一种基于磁流变技术的手部增强外骨骼设计”等66个项目作为2022年度“雏鹰基金”结项项目,其中,“智慧雨洪—海绵城市建设的雨水收集专家”等20个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雏鹰基金”优秀项目;确定“高效电解水制氢低维材料设计与碱性膜电解槽性能研究”等42个项目作为2022年度“雄鹰基金”结项项目,其中,“面向高精度、低成本雷达水位计射频前端芯片研究”等14个项目被评为2022年度“雄鹰基金”优秀项目。(详见结项通知:https://www.ustc.edu.cn/info/1364/19905.htm)

汇报会上,评审专家及校内相关部门代表听取了学生基金管理团队关于项目结项成果复核、项目跟进服务、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等方面的汇报和建议,并就项目结项考核指标达标、结项建议、优秀项目评选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万洪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刘淇等对两场结项汇报会进行了指导和见证。

在汇报会总结交流阶段,与会专家纷纷对我校首期“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的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和结项考核等工作的严谨细致和专业敬业表示高度赞扬与认可,对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教育成效表示由衷的祝贺,并从基金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培育等角度对后继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我校“雏鹰计划”“雄鹰计划”是落实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关键举措。自2022年7月,我校正式启动首期“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申报,共收到来自全校近200份项目申报书。2022年12月,“一种基于磁流变技术的手部增强外骨骼设计”等67个项目作为“雏鹰基金”立项项目,“光生物科研系列仪器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43个项目作为“雄鹰基金”立项项目,予以资助。近一年来,我校积极通过组织“科创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讲堂”“项目成果展”“项目资本对接会”等多种形式,配合双创课程、项目辅导、实践平台等双创教育体系,深入探索创新人才和科创项目的支持机制、培养模式和保障体系,努力把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我校广大师生校友创新创业的奋发激情落实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之中,努力探索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新载体,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和项目培育模式创新上取得新的突破。


(创新创业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