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0月13日
我校召开2023秋季学期物理学相关学科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高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研究生院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组于秋季学期组织召开校内导师代表座谈会,了解我校导师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听取导师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0月10日下午,物理学、天文学等学科导师座谈会在东校区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组专家滕脉坤、刘万东、石磊、林子敬和14位来自物理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主持。

姚华建指出,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在多场研究生座谈会基础上,研究生院学科办汇总整理共性问题和改进意见建议,并经督导专家组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审议形成报告,作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改进相关依据。本学期将重点召开导师座谈会,围绕导师遴选、招生指标分配、研究生课程与教学、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相关规定和制度执行情况、导学工作和导师培训等主题,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希望各位导师代表多提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研究生导师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关于加强对研究生科研能力与写作能力培训指导、调整夏令营开营时间、鼓励研究生在我校学报发表研究成果、招生计划向大项目大平台倾斜以及加强chatGPT工具管理等多条建议。督导专家与导师代表还就加强研究生开题及分流等培养环节管理与规范、加强研究生课程评价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姚华建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座谈会从研究生能力培养、论文撰写指导和科研工具规范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生院会认真梳理各项建议与意见,积极探索解决研究生教育各方面问题的方案与办法,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研究生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