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10月11日
中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一行到苏州高等研究院调研指导

10月8日,中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常务副校长潘建伟一行到苏州高等研究院调研指导,校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基本建设处和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副院长屠兢、倪瑞,苏州独墅湖科创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徽辉,以及苏州高研院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白春礼表示,苏州高研院通过三年的建设,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可喜可贺。他强调,高研院在发展过程中,要传承中国科大的光荣和传统,在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要与校本部做好融合,相辅相成、形成合力,为中国科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舒歌群表示,苏州高研院建设发展值得肯定,下阶段要进一步纳入学校建设发展体系,明确自身在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中的使命任务;要以人才培养作为主线,高起点规划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建设方案;学校将指导高研院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为高研院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包信和表示,苏州高研院建立以来,始终坚持与校本部错位发展、增量发展的建设思路,近年来与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相融合,在生物医学工程、纳米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下阶段要继续加强重点科研项目建设和国际化团队的引进,提升研究工作质量。

座谈会上,褚家如从体制机制、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校园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苏州高研院快速推进、增量发展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下阶段工作设想。

实地调研期间,校领导考察了仁爱路校园教师公寓建设项目,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在明德楼展厅,听取校园整体规划和建设汇报;走进若水路校园,俯瞰科研中心实验楼群建设工地,了解科研中心建设进展。

在智能医疗器械研究中心,潘挺睿教授介绍了穿戴式步态分析系统在数字骨科和数字康复上的工作进展,徐晓嵘教授介绍了MBIT实验室在血管化生物制造及血管诊疗方面的研究规划和进展,校领导一行对团队的研究方向和进展情况表示肯定,鼓励研究团队再接再厉,争取在研究成果应用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校领导和实验室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勇攀科技高峰,在建设科技强国征程中贡献青春和智慧!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