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6月09日
我校召开本科生出国(境)交流专项工作会议

6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生出国(境)交流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各学院/直属系分管本科教学/国际合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会议由国合部部长瞿昆主持。

会上,教务处和国合部分别汇报我校本科生境外交流工作的历史和现状;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数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等十六个学院分别汇报近几年本科生境外交流情况,并详细介绍各自围绕学生出国交流、深造所做的工作及成功经验。

与会人员讨论了本科生出国(境)交流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和解决方案,会议从加强全流程培养、做实做细导师指导推荐、制作院级飞越重洋手册、推动学生进实验室或出国交流、打包资助优质交流项目、推动暑期交流学分互认、建设A+学科英文课程、提升学生英语能力、以及落实校级交流项目等九个方面对各院系和相关职能机构提出具体要求。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对外开放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通过邀请海外高水平教授来我校做讲座,推动学生参加国(境)外研究实习和课程学习等方式,着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领域科技领军人才,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出国交流工作,在学校层面建立有关各部门的协同工作机制,统筹解决交流项目管理和资助、学分互认、英文课程建设等问题。各学院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明确该项工作具体负责人,积极拓展交流渠道,从导师推荐、毕业导向等多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指导,将切实推进我校本科生出国(境)交流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