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6月08日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到中国科大调研­­­

6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王路带领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到中国科大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大力提升创新能力”等主题展开座谈交流。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座谈由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大副校长杨金龙主持。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成员、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安徽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和中国科大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安徽省相关部门(单位)和中国科大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报告。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介绍了中国科大双创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建设经验。

包信和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等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职能,是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的关键交汇点。当前,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需要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实现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年来,中国科大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探索出一条方法,希望能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提供思路、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王路对安徽省和中国科大在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中国科大作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开启建设教育强国的新阶段,希望中国科大勇于开拓、积极创新,探索更具创新性、更适合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方式与路径,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为推进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王路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精准智能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并就国家实验室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交流。


(党委宣传部)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