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6月07日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世界环境日”游园会活动顺利举办

6月5日中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世界环境日”游园会活动在东区美食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师生积极参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亲临现场,与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对活动的精心组织安排给予充分肯定。

世界环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设立于1972年,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口号是“减塑捡塑”(Beat Plastic Pollution),中国2023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此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世界环境日”游园会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主办,现场共有8个互动项目,分别是拟青岚、无声诗、嗅清欢、露芬芳、夺天工、凌云志、映山河、斥方遒,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副主任穆杨到场指导活动开展。

在拟青岚暨扇子DIY活动中,参与者可以选择宣纸团扇或干花团扇,在手工制作中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在无声诗暨风筝DIY活动中,参与者在素白风筝上留下印记,风筝将载着所有人对美丽环境的向往飞向远方。在嗅清欢暨闭眼辨味活动中,参与者可以通过闭眼辨别气味,充分感受大自然赋予的丰富嗅觉。在露芬芳暨香水调香活动中,参与者可以自行调香,集齐不同味道,让美好记忆在香氛氤氲中长存。

在夺天工暨变废为宝活动中,参与者可以利用矿泉水瓶、易拉罐、贴纸、黏土等材料,DIY出一份独一无二的环保工艺品。在凌云志暨帆布袋DIY活动中,参与者可以展示心灵手巧的手上功夫,在环保帆布袋上留下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在映山河暨限时拼图活动中,参与者可以感受速度与激情,完成世界环境日主题元素拼图的碎片拼接工作。在斥方遒暨知识竞答活动中,参与者可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章节内容,学习了解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条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造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科学指引和强大思想武器。

此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世界环境日”游园会活动的顺利举办,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创新之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深入人心,对于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