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6月06日
我校举行学生社团统一换届暨履职培训会

为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6月3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统一换届暨履职培训会在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社团管指委主任邓建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社团管指委副主任金顺玉,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社团管指委副主任王莉,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社团管指委副主任王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社团管指委副主任刘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新老社团负责人、管指委学生委员共同参加换届培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邓建松在讲话中对学生社团骨干、指导教师、社团管指委骨干过去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当选的新一届学生社团负责人和社团管指委学生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推动“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一年,期望社团负责人能持续提升社团活力,主动融入育人大局;巩固优良传统,促进社团健康发展;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担当尽责。他表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并将一如既往持续重视支持社团发展建设,期望管指委师生和社团骨干共同努力,打造与学校水平相适应的一流学生社团。

刘淇向大会作社团管指委2022-2023学年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学生社团基本情况、社团管指委工作情况、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详细报告了学生社团概况、活动开展和经费报销等内容,并介绍了社团管指委在过去一年里开设社团高新园区分社,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社团“四统一”、星级评定、指导教师聘任与考核、“双一流”学生社团建设、“跃动青春文艺季”“悦动青春体育季”和“溯风传统文化月”等系列活动工作情况。报告提出社团管指委将从加强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做好社团日常管理、巩固优良传统和强化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发挥学生社团思想引领作用,促进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创造更多育人成果。

会上还宣读了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年审结果、星级评定结果与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负责人任职决定,对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社团骨干与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并为第二十三届学生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2022-2023学年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王骏昊同学和2023-2024学年校学生Linux用户协会方越同学分别作为新老社团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换届会议后,社团管指委面向新老社团负责人开展学生社团骨干领导力培养现状主题调研。负责人们在填写调研问卷之余,就管指委工作机制、社团专业技能培训、社团交流活动组织等方面现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履职培训阶段,面向新任社团负责人和社团管指委学生委员,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员左习习老师作廉洁教育专题培训。她向大家介绍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分析,结合学生社团实际情况,提醒大家要坚守廉洁底线,永远心向阳光。安徽省委党校陆柏老师作领导力专题培训。他从领导与领导力、领导行为修炼两方面出发,向大家深入阐述了领导力相关概念,给出了提升自身领导力的建议举措。两场培训让新任管指委学生委员与社团负责人获益匪浅。

学生社团统一换届是我校学生社团“四统一”(统一招新注册、统一活动审批、统一年度审核、统一培训换届)工作之一,统一换届工作既是对过去一年社团工作的梳理展示,也是社团和管指委骨干新老交接、继往开来的重要仪式,是保障社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期待学生社团通过统一换届切实做好新老负责人“传帮带”工作,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学校育人格局,真正发挥社团在学校三全育人大局中的独特优势。


(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