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6月05日
首届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3日下午,首届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毕业典礼在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会议中心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同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大生医部临床医学院院长卞修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皖南医学院院长姚应水,蚌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文兵,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鲁超,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执行院长严光等领导以及首届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全体学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中国科大生医部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翁建平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钱桂仑书记首先代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他表示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健康,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国家安全。举办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更是落实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立足祖国大地,在实干苦干中履践致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的举办。

钱桂仑致辞

刘同柱书记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医学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省医学高等院校对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培养输送大量医学人才表示感谢。中国科大牵头开设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不仅是科大新医学发展的探索,也是我省医疗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发展。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学无止境、志存高远、医者仁心、心系安徽,并祝愿同学们向上而生,未来可期!

刘同柱致辞

袁亮院士首先代表四所联合高校感谢中国科大对安徽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是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创新,是促进安徽理工医交叉融合,发展安徽医疗卫生健康的重大举措。强调理工医交叉融合是世界医学发展趋势,安徽理工大学将以此为目标继续联合中国科大培养更多医学人才。袁亮院士最后送上了对同学们的期盼与祝福,希望同学们将国家的需求和个人的命运结合起来,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同学们未来学术生涯更加精彩!

袁亮致辞

卞修武院士提到,两年前在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见证了首届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学子的开班。两年时间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展现了同学们敢于超越、奋勇争先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并指出,中国科大自2017年建设新医学以来,一直以培养医生科学家为目标,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就是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样板之一,与兄弟医学院校一起统筹规划,做好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和师资队伍保障等各项工作。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中来。

卞修武致辞

翁建平主持

毕业生汪颖琛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表示,在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学习的过程中,既收获了知识,又培养了严谨、坚毅和执着的品质,他代表全体同学对每一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毕业典礼上,卞修武院士、严光院长为首届安徽联合医学卓越班毕业生颁发第二校园学习证书。姚应水院长,姚文兵副书记为凌霄、陈博语、孟江、蔡叶、汪颖琛、许金亮、陆泽宇7位同学颁发优秀实习生证书。

毕业生代表发言,颁发学习证书,颁发优秀实习生证书

翁建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发挥中国科大理工卓越的优势,借助临床医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积极打造安徽医学教育、安徽医学教学改革新名片、新亮点、新旗帜。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秉承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不忘学医的初心,牢记医者的使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

全体人员合影


(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本科生办)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