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6月05日
中国科大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5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舒歌群主持,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蒋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毕金初参加会议,在校委员参加会议,校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听取了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汇报,原则上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修订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造价审计管理办法(试行)》(修订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议稿)等审计制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

毕金初指出,审计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机关贯通协调,增强监督合力,切实发挥利剑震慑作用。

蒋一强调,学校内部审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加大审计结果在组织人事等方面的统筹联动,扩大审计影响力。

舒歌群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今年学校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和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写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