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6月02日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6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中央第五十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舒歌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通过自学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重温中国科大建校初期办学理念,并展开交流研讨。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周丛照,校长助理薛天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作交流发言。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明确指示,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舒歌群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完善“六有”大学生培养体系。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和目标导向的有组织科研攻关。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提高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中学习、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二十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