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31日
学校组织退休老同志赴安庆等地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至5月,经离退休干部党委统一部署,各退休干部党支部分别赴安庆等地参观学习,共734名老同志参与本次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人文学院、生命学院及校医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赴寿县参观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和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党支部一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工程学院、直属单位退休干部党支部先后赴安庆参观邓稼先故居。科研机构退休干部党支部前往安庆参观陈独秀纪念馆。红色热土处处留存红色印迹,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形埋名人,党支部一行听着讲解员认真细说先烈故事,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了民族脊梁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夯实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历史自信,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热情,传承红色基因,昂扬奋进新时代。

重温历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物理学院、管理学院及机关南区退休干部党支部先后赴肥东桥头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葛碉堡,探寻红色印记,追忆峥嵘岁月。数学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赴肥西县参观了淮军将领刘铭传故居,感受爱国将领保卫台湾、反抗外国侵略者、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的卓越历史贡献。后勤集团退休干部党支部前往淮南参观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附中退休干部党支部赴柘皋镇参观巢北抗战纪念馆,激励党员同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感受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信息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赴长丰县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地空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南区管理、南区教师、机关东区退休干部党支部先后赴庐江县冶父山及金汤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冶父山上峰峦叠翠,庙宇辉煌,古迹遗存,佳传甚多;金汤湖畔绿树成荫,集生态保护、科普宣教、湿地资源利用和休闲于一体,老同志们置身其中,品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大家对生态文明的认知了解,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共建美丽中国。

本次基层党支部外出参观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未来,离退休干部党委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与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活动相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离退休干部党委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