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26日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来校进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调研座谈

5月17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一行前来我校调研,在东区校史馆就“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进行了调研座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教研保障中心主任叶应流、院史馆馆长丛磊、图书馆副馆长赵金柱,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琼等参加座谈。

双方交流了两所院校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方面的方法、举措。叶应流介绍,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十分注重对校史文化中红色资源的挖掘,并将这些红色资源充分融入到院史馆的建设当中。叶应流还分享了学院在校史馆管理、科学家精神讲座等方面的相关举措。

方黑虎介绍了中国科大校史馆作为中国科协评选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通过展陈策划、建立“红专宣传队”等措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范琼则深入探讨了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的新路径,她介绍了中国科大党委宣传部通过融媒体专题画册等形式推动已有的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微视频进行新一轮融合宣发的举措。

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对红专文化建设、强国强军文化建设等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次主题调研座谈会旨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强化“请进来、走出去”等实地调研举措,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座谈会前,国防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一行在“红专宣讲队”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校史馆。


(党委宣传部、档案文博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