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7日
学理论 扬传统 创未来 ——信息学院6系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创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广大党员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激发科技创新意识,4月22日上午,在支部指导教师黄诺的带领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6系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活动前,组织支部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全体党员集体瞻仰了渡江战役总前委群像,通过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峥嵘革命岁月。随后,入馆参观了与渡江战役相关的实物、图片、文字等陈列展品。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对渡江战役的战前国际国内形势、决策部署、战役准备、历史意义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接着,全体党员前往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通过近距离观看同步辐射装置、量子信息、新型石墨烯润滑添加剂等科技创新产品,现场感受近年来安徽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场馆内陈列着许多与中国科大有关的创新科技成果,更是引起了广大党员的共鸣。黄诺同志动情地说道:“中国科大是我们党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自诞生之日起‘科教报国’就已融入了科大人的血脉。作为新时代的科大党员,我们应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不懈钻研攻克‘卡脖子’技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科技报国凝聚科大力量。”

通过实地参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许多重要论述蕴藏的深刻含义有了更直观、深入的理解,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等。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科研初心,坚持科教报国,为科大发展、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6系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