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7日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5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为“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专题七)。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等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舒歌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潜心立德树人重要论述。全体与会人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关部门围绕学生就业、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学位委员会调整等专题进行汇报,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就学习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包信和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中国科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学生就业和心理健康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模式、多管齐下推进学生就业、保研、考研、留学等事项,更加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在培养“六有”大学生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潜心立德树人重要论述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作为核心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心理健康等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和队伍建设,探索和完善行之有效的育人体系,培养更多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六有”大学生。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2023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十五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