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6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举办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切实提升课堂教学实效,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在学院108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组组长谭小琴教授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会安排了教学经验分享、示范教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环节。

会上,2022年秋季学期任课教师代表刘立、姜玲玲、叶政、孔亮、陈慧瑞、彭莉君等结合教学实际分享教学经验。执行院长刘立教授围绕本课程第七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进行示范教学。谭小琴就“故事教学法的方法论”进行专题讲授。与会教师围绕2023年秋季学期的教学安排及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第五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调度会”精神。

刘立充分肯定了课程组2022年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会议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规范用好配套课件和即将出版的统编教材,做好消化、吸收及转化,处理好统一性与多样化、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二是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认真备课,备课的内容包括备教材、备原著、备历史、备案例、备实践、备学情等;三是要不断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强教学方法训练,着力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教学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等;四是做到讲深、讲透、讲活、讲准、讲实、讲新,深入研究如何把讲道理与讲故事结合好、如何处理好深与浅的关系问题等。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与会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教学目标、加强了教学交流,为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提供了有益帮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