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6日
先研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7日至5月9日,先研院党委举办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突出“全”“严”“深”“紧”,推动学习原原本本消化、层层递进深化、立足实际转化,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

学习书目突出“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4本必读书目,一篇一篇读、逐句逐段悟。也结合实际、结合工作,选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同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学习纪律要求“严”。本次读书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效。先研院党委班子还将学习体会同调研有效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信行合一。

思考领悟突出“深”。坚持把交流研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研讨交流。5月11日先研院召开了务虚会,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先研院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先研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工作结合突出“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领会党中央相关精神要义,从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方法和路径,保障先研院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为学校成果转化贡献更多力量。

先研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先研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先进技术研究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