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2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智能计算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智能计算党支部在高新校区信智楼A707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中国科大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及党支部覆盖的实验室研究生群体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亦涵同志传达了4月18日学院党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具体讲话精神,并根据智能计算党支部的支部特点和实际情况做了针对性的具体部署。此次主题教育是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具有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他鼓励各位同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接下来的时间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各项社会工作和不同的志愿服务中去,不仅要深入研究专业领域知识,也要加强巩固整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上,大家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参会的各位同学深刻地意识到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

接着大家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视频和相关新闻联播内容。大家表示,作为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强所在课题和项目的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最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视频,在校图书馆门口,习近平总书记冒着小雨跟我校学子一一握手,勉励大家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深深感染了各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身处科大的学生党员,需要牢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从科研做起,向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