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0日
中国科大2023年实习供需洽谈会(信息类专场)成功举办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实研究生优质实习岗位,为用人单位提供高效的人才对接服务,5月9日,中国科大2023年实习供需洽谈会(信息类专场)在苏州高等研究院思贤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此活动由校就业办、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共同主办。50余家用人单位应邀参加,提供软件工程等相关实习岗位2000余个,以软件学院学生为主的我校近600位学生参会。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魏英、校就业办老师、软件学院各相关部门老师全程参会,在招聘现场与参会单位深入交流,了解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及对科大学生的评价,介绍学校及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还与现场应聘学生交流,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及感受。软件学院专业课教师也借此机会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专业学科建设。

本次洽谈会参会重点单位多,单位层次高。国家重点单位约占三分之一,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及中国军事科学院等所属研究所或公司;另有中兴通讯、浪潮集团、抖音、新华三集团、吉利汽车、奇瑞汽车、深圳证券信息、恒生电子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鼎甲科技、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本源量子等校友高新技术企业等,合肥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也组织区内相关行业企业前来参会。

早上八点半不到,就有不少招聘单位陆续来到会议现场报到,布置展位,同学们也都比通知时间更早来到现场,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了解用人单位详情和招聘信息、投递简历。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整个招聘期间,大部分展位前学生一直络绎不绝,会场气氛热烈,组织井然有序,每家用人单位都收到厚厚一沓简历,洽谈会取得良好成效。据了解,有些单位当场发出录取信,有些近日即进行笔试面试,绝大多数单位会在一两周内完成后续选拔录取事宜。

为办好本次洽谈会,主办单位从3月下旬开始筹备,包括招聘会方案制定、单位邀请、会务材料准备、场地布置等,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动员等。心怀“国之大者”,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对学生重点引导,本次洽谈会特别重点邀请了一批国家重点单位参会。为更好服务于学生们,会前所有单位的招聘信息、岗位需求等提前公布于校“就业信息网”,供同学们做应聘准备。为更好服务参会代表,软件学院招募了近30名学生志愿者,提前与参会单位联系确认行程安排,发布参会单位须知,并在洽谈会现场发放会务材料、引导单位就位并协助布展等,展现了软件学院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实习供需洽谈会得到了用人单位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单位代表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招贤纳士机会和周到暖心服务;学生对这样的招聘形式也非常满意,足不出户就能找到满意的实习岗位。招生就业处、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等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周密筹备,确保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招生就业处、苏州高等研究院、软件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