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10日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国脑计划-合肥中心”专项启动会顺利召开

5月7日,由中国科大申勇教授领衔的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国脑计划-合肥中心”专项启动会在中国科大成功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王以政院士、郑平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李葆明教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杜久林教授以及安徽农业大学宛晓春教授等领域内知名专家。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安徽省发改委科学中心处处长方秀、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拱艳,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执行院长严光、副院长施炯。

申勇主持启动会,他向各位院士、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袁飞和方秀分别代表合肥市委和省发改委科学中心处致辞。他们表达了对专项启动表达祝贺,也对专项的定位和工作表示赞同和大力支持,最后对专项的建设表示期待和祝愿。

会上,校长包信和代表学校对专项的启动表示大力支持和热烈祝贺,也对省市政府及业内专家对专项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杨雄里受邀致辞。他对专项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专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期望,最后也对青年学者和学生在成长为生命科学家的道路上给出了建议。

会上,申勇介绍本项目将围绕衰老相关认知疾病的转化研究,围绕国内外研究现状,指出该专项的必要性和前瞻性。他还介绍了项目总体建设目标、国际合作的现状以及阶段性的成果,并对项目的未来进展计划提出了展望。

随着“中国脑计划-合肥中心”专项的顺利落地,未来将会吸引更多国内外顶尖学者参与脑科学研究,为国内及安徽省脑衰老相关疾病的转化研究提供更优异的国际合作平台,为国家脑衰老相关研究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基础到转化研究的平台。

本次启动会由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办,由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NDRC)和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IABD)联合承办。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