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05日
软件学院组织师生赴重点单位参观交流

为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企业加强调研,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同时加强对同学们的生涯规划重点引导,4月下旬,软件学院组织合肥、苏州师生,分别前往重点单位中电集团第38研究所和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参观交流。在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4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合肥)师生们前往38所参观访问。学院师生在指引下参观了数据展厅,感受了办公区办公环境;在博微书院教室观看了研究所宣传片,听取了数字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对所系信息和人才要求等内容的全面介绍,校友代表做了实习交流分享,院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与实习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7日下午,软件学院(苏州)师生们走访参观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苏州园区。空天院苏州园区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岗位需求信息,重点介绍计算机与软件研究领域,与师生们进行深入交流。中科院空天院领导通过线上,分别从空天院的使命担当、历史沿革、科研布局、战略定位、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了报告,鼓励同学们“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国家问题,将创新深埋于应用之中,在科技创新中做出实质性贡献”。

此前3月份,软件学院组织学院师生“走出去”,先后赴杭州新华三集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学院更好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校企双方介绍人才供需情况,还就研究生培养、学生事务管理、学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通过“走出去”,与重点单位的参观学习,给同学们“带回来”奋进动力,加深了对国家重点单位的感性认识和了解,同时深切感受到当今前沿科技的发展,对于科教报国有了更大的热情和更清晰的规划。通过调研交流,学院也了解到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反馈,在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的同时,为帮助同学们实现高质量实习就业拓展渠道。

(软件学院)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