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5月05日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刘锦茂教授一行访问苏州高等研究院

4月23日至24日,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刘锦茂教授一行访问苏州高等研究院,并召开外籍院士工作站交流会。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褚家如,苏州高研院副院长屠兢、倪瑞,高研院科研部部长李俊,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负责人瞿燕,刘锦茂外籍院士工作站成员李文卫、张律文、张扬教授等参加了活动。

会上首先举行了刘锦茂院士苏州高等研究院客座教授授聘仪式。

刘锦茂对苏州高等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总体目标、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外籍院士工作站建设方案。刘院士高度重视优秀人才的引进工作,他表示,外籍院士工作站将以环境与绿色能源材料为核心,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并推动其产业化应用,吸引更多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

褚家如表示,香港城大和中国科大有着长期稳定、卓有成效的合作基础。刘锦茂院士是香港城大的资深教授,研究领域与苏州高等研究院的学科发展方向非常契合,希望双方以推进外籍院士工作站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可持续”合作,助力苏州高等研究院在先进材料学科领域建成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为我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与会成员围绕相关课题的研究方向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期间,刘锦茂院士一行参观了仁爱路校园,了解我院建设发展规划。

刘锦茂外籍院士工作站成立于2022年,主要聚焦于“废弃物高值资源化利用”的基础理论研究、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旨在面向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碳中和的重大需求和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需求,打造低碳环境与能源材料领域高水平研发中心和一流学科,主攻资源循环材料、环境功能材料和绿色能源材料三大学科方向。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