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28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4月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环资楼34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主持开班式并作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开班式。

闫立峰指出,本次学习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必读和选读书目,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静心学习、沉心思考、潜心感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紧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和面临的问题、挑战,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党建思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七天,将在4月至5月进行。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成员共同开展了第一天集中学习与研讨。闫立峰、周小东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伟大建党精神重要论述的有关内容。

领学结束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执行院长刘世勇在发言中指出,要带着问题学习,在学习中结合如何更好提高服务师生能力、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等具体实践工作深入思考。学院副院长邓兆祥指出,这次读书班是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的好机会,将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更好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原著研读,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和把握,未来将把读书班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觉悟境界。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