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28日
我校志愿者服务“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近日,以“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空探测实验室共同承办,我校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国家航天日系列活动。

会场服务彰显科大风范

为了响应大会号召,4月22日至5月3日,校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会场志愿服务活动。

260余名志愿者奔赴现场引导、展区讲解、权威发布、嘉宾接待等岗位承担具体工作。

“作为一名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研究生,能够参与到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去,我感到非常荣幸。”学生领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志愿者杨小鹏同学说,“虽然志愿者们的工作非常辛苦,有时早上5点多就要动身出发,晚上10点才能结束工作返校,但这是我们传承载人航天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的宝贵机会,也是我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体现。”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校团委对派出志愿者进行了层层选拔和业务培训。活动现场,我校志愿者踏实细致的专业素养和热情礼貌的服务态度收获了主办方、嘉宾、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表演环节展示科大风格

4月24日上午,“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我校28名同学带来了航天精神主题朗诵《赴梦星河》,同学们用“青春奋斗,共赴征程,九天揽月,更上层楼”的奋斗誓言激昂了航天梦想。在授旗环节,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将“中国航天日”旗帜授予承办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接旗,我校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代表参加了授旗环节。

“作为护旗手,当我们接过航天日旗帜,感受到的是无上荣光的自豪和沉甸甸的责任”,我校授旗仪式护旗手之一、工程科学学院邓永瑞同学说,“自豪是因为我国这些年在航天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责任是因为作为科大学子,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前辈的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在科技强国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4月24日晚,我校民乐团部分同学参与了国家航天局成立30周年晚宴的演出,精彩的节目收到了中外来宾的声声喝彩。4月25日下午,由中国宇航协会主办的“有你,才有光”科学家嘉年华派对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展览区举行。我校严笑寒、陈永焱、罗温伟等同学带了来精彩的表演,演绎出了航天人的浪漫情怀。

科技活动周体现科大风采

中国科大第二十三届科技活动周在4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科技活动周作为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的系列活动,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共准备了29个科普点,组织了118个活动方案,科普点及活动方案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有7个科普点特别增加了与航空航天相关的科普内容。

为了保障科技活动周的顺利进行,校团委招募了500名志愿者,分为导游组、现场组、总台组、机动组等,为这次大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导游组志愿者、管理学院何泽宇同学说,“我非常荣幸能成为本次科技活动周的志愿者。通过这次活动,我接触了许多来自中小学的同学们,带领他们在校园中参观游览,领略科学知识,感受校园文化。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通过科技活动周在内心种下一个美好的科大梦,科学梦,中国梦!”

活动期间,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前往服务点,亲切慰问我校志愿者同学,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与在场学生开展交流。

作为“中国航天日”的承办高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航天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国科大的志愿者们也全程为活动保驾护航,助力“中国航天日”展现出科大风范、科大风格、科大风采!


(校团委)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