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28日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检查座谈会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提升本科教学的水平和质量,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座谈会。

4月26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晶与我院本科生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及11位本科生代表在西区电二楼102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邀请了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魏衡华、王刚、黄鲁,贵州六盘水师范学院刘龙飞老师到会交流指导。会议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斌主持。

李斌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并代表信息科学学院对各位同学、教学督导和教务处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代表信息学院介绍了此项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旨在获得对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的批评意见,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作为改进工作的依据。

会上,同学们积极地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增强老师和学生间沟通、改善校园基础设施、提高教学器材质量、改进中、西校区间交通、增强学生文化艺术生活氛围、激发学生上课积极性、提高食堂用餐体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斌和李晶老师分别从信息学院和教务处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与了积极回应。会上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督导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魏衡华指出个别同学可能存在学习困难、甚至厌学的情绪,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互帮助,及时向班主任老师进行反馈,加强同学与老师间的沟通和交流,以更快更好地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不仅跟班主任的交流要及时,同学们也可以以一种轻松的心态来面对任课老师,有问题及时提出及时解决,老师们都会尽自己所能在学习中给予同学们帮助。王刚从教学质量、教学形式等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的探讨,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李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读本科生的时间是同学们最好的年华,各位同学应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充实自己,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老师是学校给同学们提供的最好的宝藏,同学们应增强与身边同学和老师的交流,老师们都会竭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迈向崭新的、美好的未来。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