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27日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苏刚局长一行访问苏州高等研究院

4月20日下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苏刚局长一行访问苏州高等研究院,并就深化苏州地区科教融合工作召开交流座谈会。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魏志祥、综合处处长李云龙、教育处处长刁丽颖,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邓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杨洪波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褚家如代表苏州高研院对苏刚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苏州高研院、纳米所、医工所三家单位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初步构建“同一培养方案、同一学位标准、同一课堂教学、同一实习实践、同一文化生活、同一学生管理”的“六同”科教融合模式,形成了进一步深度融合的工作基础;同时从统一学科规划、共享科研条件、共建科研平台、共享校园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未来工作设想。

邓强、杨洪波分别介绍了苏州纳米所、苏州医工所在研究生教育、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苏刚充分肯定了苏州地区科教融合工作前期取得的进展。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要充分发挥苏州地区三家科研院所的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从研究生教育、科研平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融合。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尽快提出相关具体工作方案,扎实推动苏州地区科教融合工作,力争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新高地。

会前,苏刚局长一行参观了苏州高研院建设沙盘、展厅、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等,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苏州高等研究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