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23日
学校召开老同志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及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的相关文件精神,4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老同志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大胜,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现校关工委副主任周先意,国家级教学名师、物理学院退休教授程福臻,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各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建松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代表学校向老同志通报学校2022年的建设发展情况。邓建松指出,2022年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办学治校各环节,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在推进“双一流”建设、潜心立德树人、坚持人才强校、执着攻关创新、加快校园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2023年学校将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代表积极发言,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老同志们围绕学校发展、主题教育、养老服务、医疗保健、老年大学、校园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及各委员单位负责人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校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老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将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发挥余热,助力学校立德树人。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总结讲话。舒歌群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老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科大历史的见证者、科大精神的传承者、科大校风的发扬者,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座谈会上老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努力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让老同志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离退休干部党委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