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21日
物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陈向军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部署。他强调,一要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思想根基,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二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干部牵头重点课题调研;三要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和问题挑战,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本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四要对照目标检视整改,深入查摆不足;五要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 “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向军表示,物理学院正处在建设世界一流物理学院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院将发挥综合优势,力争把物理学院建成学术研究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理工结合、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物理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中心。

蒋一在指导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主题教育第一批开展单位,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了帮助更好更快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协同、督导各院级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希望物理学院的广大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为学校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蒋一对物理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第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发现典型问题、关键问题并加以解决。第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立足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来推动落实,要达到凝心铸魂、做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第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


(物理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