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18日
我校与淮北市举行市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4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淮北市人民政府市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淮北市委书记覃卫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汪继宏,市政府副市长黄韡;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立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玉兰等出席活动。

舒歌群对市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签署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切实推进了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发展,更是在积极实践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下一步,中国科大将坚持“立足合肥、覆盖安徽、辐射全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结合淮北地方特色、产业特点和区位优势,继续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学生就业等方面与淮北市深化合作,希望市校双方能够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协调配合,切实推动协议内容落到实处。

覃卫国简要介绍淮北市情并对中国科大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北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淮北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市场广阔。近年来,淮北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以创新统领发展全局,以科技引领产业转型,着力构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目前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相信协议的签署将会为淮北市发展提供强劲的创新动能。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和切入点,不断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淮北落地转化,努力书写市校合作新篇章。

活动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与淮北市政府副市长黄韡代表市校双方签署《淮北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后续将在科技成果转化、共建研发平台、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

会上,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峰介绍了“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有关情况。双方围绕深化市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文/党政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