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17日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教育统计与管理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4月8日,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教育统计与管理分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教育统计与管理分会换届大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建松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张忠占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进教授等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伟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及换届选举工作。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到会,另有200余名师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会场参会。

邓建松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等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历来积极响应国家重大需求。在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统一部署的背景下,本次会议必将为科协领导下的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教育统计与管理分会的未来发展、统计教育的发展及统计人才的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叶强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并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及管理学科进行了介绍。

洪进在致辞中对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参会的嘉宾表示欢迎。

会上,张忠占宣布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关于教育统计与管理分会换届的文件,代表总会常务理事会批准分会换届,同意由王学钦教授牵头组织换届工作。

郭建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大会的组织方表示感谢。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分会换届的背景与目的,回顾了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的历史沿革,强调了总会科技报国的一贯宗旨,并对统计研究在时代性、中国化的进一步发展延伸提出了期待。

随后,根据总会关于选举的相关办法,在张宝学教授、孙六全教授、叶五一教授三位总监票人的监督下,选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学钦教授为理事长;北京大学涂云东教授等当选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唐炎林研究员等当选常务理事;北京交通大学王立春教授等当选理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百锁教授兼任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丁澍副教授等兼任副秘书长。彭美云教授和缪柏其教授为荣誉理事长。

王学钦表示,本次教育统计与管理分会换届顺利通过,预示着分会发展即将迎来新的活力与契机,后续将充分发挥好学会在学术研讨、合作拓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在大数据、AI智能化背景下,不断推动统计理论与应用的融合,以点带面推动统计分支的学术突破与创新发展,为学会发展增添新力量,为学术研究拓宽新局面。

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北京大学王汉生教授做了题为《图像数据的分析和应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缪柏其教授做了题为《对当前统计教育和教学管理之我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纪宏教授做了题为《浅谈ChatGPT与统计教育改革》的大会报告。

另有三个分组报告会场围绕着“统计课程思政建设、统计课程建设、教育评价与教育测量、统计数据分析等”主题进行了分组报告。本次年会围绕统计教育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改革方向,为业内教师、科研人员和统计调查行业工作者搭建了探讨管理方法与沟通学会发展方向的交流平台,促进统计行业在学术发展与精细管理上的齐头并进。


(管理学院)

  • 03.13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