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3年04月09日
清华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4月4日上午,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曾嵘一行来我校调研,实地参观相关实验室,并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座谈会,就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中高校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王希勤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以及校史馆。

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常务副处长孙方稳以《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双方围绕本科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本科生书院的发展模式、科技赋权、校地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希勤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建设历程。他表示,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国家命运和政策变革息息相关。当前,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科大作为一所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建立的高校,首创少年班、研究生院,在高等教育改革方面走在了前列,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舒歌群对王希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单独成章对科教工作进行部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清华大学是国内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与中国科大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扩展校际合作、推进师生交流,发挥一流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中的作用,共同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